跳到主要內容區

歷史沿革

「高齡化」社會正快速在全球形成,促使健康產業紛紛衍生出不同的商品與服務,以滿足社會大眾的特殊需求,而這些需求將遍及食、衣、住、行、育、樂等生活領域,其市場的潛在能量及人力需求將不容小覷,由此可見健康產業儼然已成為與科技產業並列的明星產業。

本學院以最切身的「健康管理」為基礎,從整合性醫學及健康促進的角度,滿足社會所有亞健康及健康人口的食衣住行育樂需求,初期規劃成立三個學系,分別為「保健營養學系」、「銀髮養生環境學系」及「銀髮健康促進學系」,並於2008年8月開始招收大學部新生,以培養因應高齡化社會所需的健康照護管理專業人才為目標。

健康是身、心、靈及社會的安寧美好狀態,但隨著國民所得的提高、全民健保的實施、醫藥產業的進步、生活型態的改變,慢性病與老化問題開始浮現,造成「亞健康族群」人數的激增,社會大眾對於「生活品質」與「日常保健」的需求量大幅增加,使得公部門及各個產業界開始重視內部的「健康管理」並投入大量資源,也顯現出「全方位健康管理專業人才」在市場上的需求及重要性。

校方於2009年增設「健康產業管理學系」,並將「銀髮養生環境學系」及「銀髮健康促進學系」整併為「養生與健康行銷學系」下分「健康行銷組」及「養生療癒組」,「保健營養學系」維持不變,又於2014年增設「形象與健康管理學士學位學程」,期以培養出符合「個人」及「城市」所需的全方位健康管理專業人才。

 

ImgDe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