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重要公告】開南大學1092學期因應疫情遠距線上課程演練措施

因應近日新冠肺炎疫情的急速變化,雙北市已進入第三級警戒,為維護開南全校師生的安全與健康,本校於5/17(一)至5/23(日)開始實施遠距線上教學演練(以Google meet為主要演練平台),演練期間,學生以在遠距執行連線上課為原則(可於家中、宿舍),教師依據課表上課,並於上課期間,掌握學生參與遠距課程狀況,教師視需要可提供非同步教材及相關作業或影片於elearning或其他系統做為輔助,但皆須有佐證依據。為維護教學品質及提高遠距線上課程演練的品質,相關注意事項如下:

(1) 教師依據課表進行遠距課程演練,三小時課程需演練完整課程時間。
(2) 5/17至5/23全為演練週,所有課程皆以遠距線上課程形式進行。
(3) 教師可選擇教研室、家中、開南圖書館等處進行遠距教學演練,請將上課狀況及學生出席狀況錄影或紀錄,以備教育部稽考。
(4) 教師針對課程設定完成遠距連線,開始上課前須以line或其他方式告知學生連線課程代號,並告知開課單位遠距課程執行的方式及連線課程代號。
(5) 本校於學生入學時皆已提供Gapps帳號,請學生於假日時先行登入使用,本校亦提供Google meet操作方式(請參考附件),請學生於遠距課程演練時間全程參與。
(6) 學生因身體不適,尤其是有感冒/新冠肺炎相關症狀者,無法進行遠距教學時,也請事先告知任課教師並請假。

請學生準備下列事項
(1) 手機/電腦/平板
(2) 個人用的耳機麥克風,提高收音品質及進行互動

遠距課程演練期間,各開課單位將協助及關懷師生進行遠距課程狀況,若有任何問題請與系辦、教學資源中心或教務處聯繫,教務處於演練期間與演練後將廣納師生及開課單位意見以檢討精進線上課程作為,期望全校師生線上課程進行順利,共同安全渡過防疫期。

敬祝 學安

開南大學教務處 敬上
20210515
瀏覽數: